教研成果

站内搜索

机电工程学院近期在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2020年7月-8月,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如火如荼进行,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师生团队的科研实践成果,充分准备、精心组织、积极参赛,共组织29支团队参加校内赛,其中8支团队在全校554个团队中晋级全校50强,晋级团队数名列各学院前列。更值得欣喜的是,经过项目网评、现场总决赛两轮比赛,我院陈玲老师指导的“电动可控制方向的救生圈”和孙艳萍老师指导的“小智团无尘黑板”两个参赛项目喜获省级铜奖

2020年8月-9月,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热烈开展,我院杨建坤老师指导的“车辆智能换道识别系统”和“民族特色文化商品的网络营销平台”的两个学生团队项目,分别参加了“科技创新及未来产业”和“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赛道,其中“民族特色文化商品的网络营销平台”团队脱颖而出,喜获省级铜奖。

通过积极参与以上创新创业类赛事,不仅能让学生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具体实践场景中,还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和实践与创造能力,更有助于积淀良好的应用型育人环境和优良学风。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