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液传动实验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液压传动实验室是昆明学院重要的机械学科专业实验室,位于昆明学院惟真楼,始建于1990年,隶属于机电学院先进制造技术中心,经过多年的不断完善,已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综合的、系统的教学实验室。实验室拥有开放式液压综合实验台、透明液压传动系统等多种液压传动实验设备5套台件,设备总价值近43.7余万元。承担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多个专业方向的实验教学任务,并为师生提供科学研究的理想平台。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液压传动技术课程的有关实验教学任务,实验项目主要有:各种泵的性能、各种阀的性能、各种液压回路的性能等几大类几十个项目和测试项目。

本实验室坚持“一切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培养思想,保证教学实验,并为学生科技创新以及教师教研、科研提供服务,是师生学习和科研的理想场所。

实验室将继续广泛吸纳国内外先进科学的教育思想和理念,结合我院实践教学,加强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以高度的热忱为学生和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机电工程学院液压传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