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站内搜索

自机学院到南林及企业考察学习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6-05 AM09:35:12

自机学院到南林及企业考察学习

2018年5月25日~5月27日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何松林老师带队到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在南京林业大学,何老师一行六人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多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机电学院的实验室。双方就办学思路,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引进办法,实验室管理,学生活动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交流,重点学习了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将企业标准,行业准则引入到教学中的做法及与企业进行深入合作经验。
到芜湖爱福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考查,它是国内产销规模较大的工业机器人厂商之一,自2007年8月成立以来,依托“自主创新”和“海外并购”双轮驱动,通过兼并引进和吸收国际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埃夫特已经形成从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到机器人整机再到机器人高端系统集成领域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同时了解到了上海三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如何帮助企业制定相应的企业标准,并将企业标准引入学校。



    最后考查了上海三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属于技术服务类企业。专注于制造业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咨询、开发、实施与服务,以及院校学生培养、企业人力储备、校企合作、设计开发服务外包等领域。公司为企业客户提供以“智能设计”为核心的3D数字化研发管理平台,以“智能制造”为目标的精益制造系统;帮助客户提升创新能力、标准化管理能力,以及智能生产和质量管理能力,帮助企业全面转型升级,最终实现“中国制造2025”。同时为全国教育用户提供全面的数字化教学和科研解决方案、自主知识产权的三泽数字化教学资源平台和全数字化交互式教学资源库,帮助教师全面提升教学品质和创新能力。也与公司高管探讨了应用型本科办学模式,同时深入了解了如何将企业标准引入校园的具体措施。


 

                                     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