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站内搜索

南非茨瓦尼科技大学副校长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交流

作者:李云霞 时间:2023-09-07 点击数:

受昆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南非Tshwa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茨瓦尼科技大学)副校长Barend Jacobus van Wyk教授和杜升之教授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胡中玉主持本次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茂荣、院长何松林、党委副书记王进、毕业班班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部分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线上线下座谈与交流。

茨瓦尼科技大学副校长Barend Jacobus van Wyk教授对该校的教学科研发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可能与昆明学院开展的国际交流活动进行了探讨交流,表示希望与昆明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杜升之教授做了“触觉反馈人机交互系统”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该领域的研究现状、成果以及发展方向。报告结束后,线上线下师生还对到茨瓦尼科技大学学习深造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EB4E



附:

Barend Jacobus van Wyk,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南非茨瓦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取得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博士学位后,在通讯和航空航天工程领域拥有超过12年的从业经验。NRF C2级研究员,共发表53篇同行评审期刊论文、88篇会议论文和24部论著及相关教材。至今共指导 过14名博士生和31名硕士生。研究方向为:通讯网络、信号处理、机器智能和控制、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航空航天工程和工程教育,并拥有15年的高级教育管理经验。所撰写/合著的论文或专注被引用1749次, h指数为22,i10指数(引用次数超过10次的论文数量)为41。

6F03

   杜升之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2012年1月起受聘为南非大学电气与矿业工程系终身教授。从2014年6月1日起受聘为茨瓦尼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终身教授,担任机械电子工程和电气工程两个专业的学术带头人。尼尔森曼德拉大学名誉教授。主要从事智能人机系统,机器视觉、过程工业控制、图像分析与理解、脑机接口等领域的理论及应用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获得南非国家研究基金委员会(NRF)基金资助,2009年11月被NRF评级为Y2级(青年人才),2015年越级提升为C2级(有建树学者)。在国外工作期间,主持NRF项目(相当于中国国家自然基金)2项,评级学者支持基金2项,南非科技创新基金种子项目(相当于中国科技部项目)1项,校级基金若干项;参与NRF项目(相当于中国国家自然基金)2项。项目基金总额1000余万兰特。在国内工作期间,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基金1项,天津市科技基金2项。迄今,发表论文150余篇。担任20余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主持多次国际会议。获得南非大学最高学术奖(校长优秀研究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