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昆明学院轨道交通工程实验实训中心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作为服务面向区域和地方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行业的新建专业,交运专业采用了与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探索了理论教学与职业技能操作训练并重的产学合作教学方式,注重培养学生的技术实施和工程应用能力,以求达到让学生“做中学,学中做”。

2011年至今,轨道交通工程实训基地得到了中央、地方财政以及学校自筹资金880多万元的投资,经过6年多的发展,建成了由轨道交通运营技术、轨道交通车辆工程、轨道交通车站、轨道交通牵引供电和轨道交通模拟驾驶等五个模块组成,占地面积700平米,紧密结合昆明轨道运营实际的实训中心,为交通运输专业学生提供了校内实习基地硬件平台。

交通运输专业积极与企业精诚合作,立足轨道交通,面向多种运输方式,采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注重培养学生的技术实施和工程应用能力,着力为地方和区域交通运输产业培养从事运营、维护、施工、管理等技术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与企业形成产学研结合、互利共赢、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企业输送了合格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经过学校的培养和学生的努力,截至目前,我院已向昆明轨道公司输送了350余名毕业生,他们当中有90余名学生在昆明轨道交通公司多个部门担任了区域站长、行车调度员、电力环控调度员、运转值班员、维修班组长等重要职务。其余同学均基本已在不同岗位担任站务员、助理工程师或更核心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