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树文明新风,筑和谐洋浦——自机学院学子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您们好!

   文明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她带给我们生命以力量和活力;文明是遍布祖国大地的鲜花,她带给我们生活以幸福和美丽。作为当代大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树文明新风,筑和谐洋浦,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义务和责任。今年以来学校正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响应学校的号召,本着以“思想品德优,理论基础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基本理念,引领文明新风,筑造和谐洋浦,梦启昆院,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为此,自机学院学子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处人不可任己意,要悉人之情;处事不可任己见,要悉事之理。微笑面对他人;举止文明得体;以诚相待,以理服人,懂得为他人着想;乐于助人,乐于奉献;处事沉着冷静,顾全大局,三思而后行。“意粗性燥,一事无成;心平气和,千祥骈集。”

   ——倡导自觉维护美好的校园环境。注意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违规踩踏草坪、攀折花草,不随意在桌椅、墙体上乱涂乱画,不随意张贴广告、不乱摆宣传展板,不吸烟、不酗酒。杜绝不文明行为,规范校园环境。

   ——倡导文明上网,科学使用网络。科学上网,杜绝痴迷网络、通宵上网,不浏览、不下载、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的有害信息,合理利用时间,争做网络道德模范、文明使者、安全卫士,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倡导以节约为荣。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穿着朴素大方,生活勤俭节约; 爱惜粮食,不乱花钱,不盲目攀比; 节约用水用电。

   ——倡导校园安全文明。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履行职责,自觉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稳定。反省克己,积善慎独,不追逐打闹,不打架斗殴、不聚众闹事,争当文明学生。杜绝使用违规电器、留宿校外人员,勇于监督影响校园安全的人和事,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校园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她集结着我们对她的爱,昆院梦想启航的支点;洋浦是我们昆院学子启航的摇篮。而和谐文明的校园则更像是我们梦想的加速器,让每一个怀着美好憧憬的同学都能在圆梦的路上驾驭着自己别样的青春。

   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懈的摇桨,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携手努力,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明德校园,同筑至善洋浦。

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4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