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站内搜索

植树为校园添绿,爱心与环保同步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315日下午13点,昆明学院志愿者联合会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分会、社会实践部、媒体网络部部分成员及自机学院部分志愿者共二十余人在我校聂耳广场旁参加了植树为校园添绿,爱心与环保同步活动。
   春季万物复苏,以三月份植树节为契机,在自机学院志愿者与广大同学中开展"爱绿、植树、护绿"实践体验活动,增强广大学生的生态和环保意识,树立好"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理念,做到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人人拥有绿色。组织自机学院师生进行植树节植树活动。达到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以法律形式规定的以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参加义务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总称植树节。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有的挖土、有的铲土、有的搬树苗、还有的浇水。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志愿者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几十珠树苗挺拔的站立在春风中。活动结束时他们都灰头土脸疲惫不堪,但他们收获的是内心深处的那份喜悦。
   环保需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保护和栽种每一颗树苗做起。这次植树活动全体参与人员都表现的十分积极,热情很高,活动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从中,大家体会到团结的力量,以及感受到在大自然中培育下一片绿荫的神圣与自豪。植树造林是创造良好生态环境、为后人造福的一件大好事,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全校同学都应积极并且行动起来,植树造林,绿化校园、绿化家园,让我们生存的这片土地更加盎然生机!

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