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2009级轨道交通专业学生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参加昆明地铁六号线志愿者服务活动

应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邀请,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2009级轨道交通专业的58名学生利用暑假时间,于8月11日—9月6日到地铁六号线开展了为期27天的地铁运营志愿者服务。

昆明地铁六号线是昆明首条试运营地铁线路,起于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止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站楼,是一条机场专线。开通运营后,每日乘坐地铁的客流量达1.2万人次。此次志愿者服务,既是为协助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地铁运营分公司疏导客流,维持运营秩序,为乘坐地铁的乘客提供优质的引导服务。同时也为我院2009级轨道交通运营、轨道交通设备班的同学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到地铁运营现场实习锻炼的机会。

学院对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院领导专门召开参加志愿者服务学生动员会,强调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活动期间的纪律、安全等。轨道交通工程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配合地铁公司志愿者服务负责人共同管理学生,确保活动期间学生的安全,确保志愿者服务任务的顺利完成。

参加服务的58名同学放弃暑假休息时间,自觉服从学院安排。十分珍惜此次在实践中学习、锻炼的机会,每天早出晚归,不辞辛劳,工作认真负责。身着志愿者统一绿色服装的同学们,犹如一张张热情洋溢的春城名片,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业务为初次乘坐地铁的乘客提供TVM机引导、进出站引导及帮助乘客提取行李等服务,保障了地铁正常运营秩序,为乘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公司的赞许和乘客们的好评,圆满完成了暑假志愿者服务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树立了昆明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和昆明学院的品牌形象,为明年毕业进入地铁公司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2012年9月 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