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自机学院成功举办学校“朗朗十九 不忘初心”主题朗诵比赛

作者: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文:李建刚  图:武玟睿
    为全面贯彻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之情,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觉悟,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67日晚700,昆明学院第九届书韵飘香大学生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朗朗十九,不忘初心主题朗诵大赛决赛在旅游学院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昆明学院校学生会主办,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昆明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思成老师、团委副书记郎易老师、自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大卫老师、人文学院普通话和教师用语专业的非云华和黄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

 来自18家院系的172名学生经过海选、推荐、初赛和半决赛四个环节,最后来自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社管学院、数学系、农学院、城建学院和学特学院的10组选手进入到决赛,共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朗诵盛宴。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参赛选手或个人或组合,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的淋淋尽致。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对大学生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拥护;同时也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活跃了校园气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10组选手都朗诵完毕,随后大赛评委非云华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精辟的点评,对大赛也做出了充分的肯定。

 840,各个奖项最终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以及最佳人气一名。冠军由外国语学院王婧夺得。
     此次朗诵比赛意义深刻,对到场的师生都有很大的启迪,希望朗诵大赛能够继续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