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自机学院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201664日早晨8点,在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自机学院的各班同学们坐上了去往西山区的云南省工人疗养院的大巴,一路上同学们一起开心的聊天,认识了许多平时面熟却又叫不上名字的同学,在经历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家顺利的到达了风景秀丽的工人疗养院,这里面朝滇池,周围环山,大家的心情变得十分轻松愉快,很快负责我们的教练向我们介绍了今天的计划,包括一个高空挑战,三个集体合作项目,为了活动正常的进行,提前准备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大家活动了还紧张的身体,教练还教了我们一些激动人心的口号:我们都是一家人”“为了感动自己而努力”“为了烧烤而奋斗!临近中午大家被分成了两组,并各自设计了自己的队旗,大家将自己的名字签在上面,共同策划各自的队名,昆明学院的小黄人队和蓝精灵队就这样诞生了,从老师授予队旗后每个队都是一个小团队,为了胜利而加油。

经过短暂的休息,第一个正式项目开始了,教练把我们带到一个10米的高台下,每个同学都要爬上去走过独木桥然后跳起来抓住高空的环形杆,其他同学负责抓住上面同学的安全绳,面对这个项目,有很多同学是有恐高的,但是又不甘心想挑战自己,毕竟下面有那么多同学保护着自己,没了后顾之忧,大家相继爬了上去,完成了跳跃的动作,那一刻我们深深的感觉到生活中有些事相信自己你就可以办的到!
   中午大家围坐在草地上一边聊天一起吃了午餐,还总结上面那个项目的个人经验。紧接着就是挑战同心板,十几个人同时踩上两块长板同时前进,特别考验大家的默契,分成两组,在阳光的暴晒下,大家没有退缩,整齐的喊着口号,那一刻我们就是一个整体,多了谁少了谁都不可能完成这样的项目,有任何人掉队一切都要重来,后面的冲出电网也是这个道理,大家没有任何埋怨,互相帮助,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完成项目,大家围坐在草地上,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同学介绍着自己的家乡特产和风景,加深了互相的了解。
   可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堵毕业墙了吧,四十个人踩着互相的肩膀和大腿树立起一堵人墙,全部翻越了四米高的毕业墙,大家围在一起欢呼着,感受着彼此的呼吸,感受着团队的力量,感受着四位队长因为我们其他人的失误而不得不承担的100多个俯卧撑有多么辛苦,这一刻胜利是属于每个人的!挑战成功,带着欢喜,大家一起去吃奖励给我们的烧烤,建起了群,在回学校的路上,每个人都参与了抢红包,回味着充实而愉快的一天,感谢学院给了我们这个难得的特别有意义的机会!

201665
自机学院电气三班 杨博翔 刘洁(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