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站内搜索

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学生模拟招聘大赛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根据《昆明学院关于举办 2020 年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的通知》,为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应聘能力和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14日晚18:00-21:00在惟实楼5102教室开展了“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学生模拟招聘大赛”,本次大赛共设置“简历设计”和“模拟招聘”两个赛项,简历大赛34人参赛,模拟招聘大赛32人参赛,学院党委书记张茂荣老师和全体辅导员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按照“学生模拟招聘演讲”、“评委老师点评”和“学院领导总结”三个环节有序进行。首先,各位参赛学生都结合比赛主题和自身实际,通过5分钟的演讲和PPT演示,充分展现了个人简历、清晰的表达了人岗匹配描述和职业规划展望。其次,2017级辅导员路云老师凭借多年的大学生就业工作知识与经验,从用人单位视角对学生的应聘技巧和职业生涯规划给出了精彩点评。最后,张茂荣书记总结了本次大赛的特点并对同学们提出及时谋划、主动就业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应对严峻就业形势,增强就业紧迫感,增强学业规划意识、职业规划意识和积极就业意识,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把个人职业选择、职业发展与国家经济建设需要有机结合起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简历设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模拟招聘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比赛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简历制作和求职应聘的基本要求,而且使同学们对自我和求职岗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得同学们对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定位,有效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学生就业工作的扎实开展。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