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专业代码:080601 招生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学费:4500/

1.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昆明、服务云南,面向全国,培养适应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电气工程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的,能够在电力系统、电气装备制造及应用领域从事电气设备生产、使用、维护及供配电系统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以及检测与控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为: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电气控制与PLC、电力系统分析、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等。

3.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主要为各工农业电气应用领域,如电网公司、发电企业、电力设计院所、云南省各县的供电公司、新能源的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公司以及电气装备的制造及应用企业如烟草、轨道交通、智能建筑等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电气设备生产、使用、维护,供配电系统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以及检测与控制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