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站内搜索

自机学院开展第16期党校学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和党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5月27日晚,自机学院组织第16期党校学员在博雅楼1333教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校授课教师蒲翠萍主持,第16期全体党校学员共55人参加。
   首先,蒲翠萍老师通过提问摸底了解了学员们“两学一做”的学习情况以及针对今天分组讨论内容的理论知识储备情况,然后传达学习了昆明学院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安排,并对党校学员的学习提出要求。


   其次,由张兴文同学组织分组讨论,以“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做,如何发挥积极分子作用”为主题展开讨论,每组派代表总结本组讨论情况,并和大家分享。有的小组认为应该按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听党的话,跟党走,言党、爱党、护党、为党;有的小组认为要积极响应大学生征兵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有的小组认为要刻苦努力、积极工作,带动和引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守规矩、讲奉献,共同成长和进步。


   最后,蒲老师对教育大会进行了总结。一是肯定了学员提前做好的自学准备;二是肯定了学员积极理性思考,敢于说出自己的观点,敢于批判负能量,弘扬正能量;三要求学员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向党员标准看齐,不断查找差距,克服不足,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本次学习、讨论,使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入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2016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