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庆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 学生干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6 点击数:

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培养学生干部们艰苦奋斗、团结奋进的精神品质,帮助学生培养换位思考、团队协助的素养,学会包容、关怀、信任与担当,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关心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全体团学干部、班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庆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素质拓展活动。


故事的开端总是那么美好,通往目的地的途中,大家在车上分组进行拉歌,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伴着此起彼伏的歌声,不知不觉大家抵达了目的地,在教官的带领指导下,大家分为两个小队,互相竞争,力争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拓展项目。

玛卡巴卡队




说的都队



两只队伍(玛卡巴卡队、说的都队)在队长的带领下给自己的队伍取了名字和专属口号,排练了自己的舞蹈,分别摆出了极具特色的造型。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展了不同的集体项目,穿越模拟电网、高空抓杆等,每个项目无不在考验着各团队的团结协作能力,最能触动人心的要数高空抓杆了,站在高空,听着下面队友热情的加油鼓劲的那一刻,是选择退出还是勇敢一跃,完全取决于内心的那一瞬间,取决于自己是否敢于战胜恐惧。



实践出真知。在进行了一上午的活动之后,我们的团学干部们齐聚会议室,分享交流自己的经验和心得,结合平日的工作学习和当天的实践锻炼各自谈了在本次活动中的感受,并畅想了如何将这些实践后的收获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之中。通过素质能力培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服务的意识;在实践中乐于奉献、勤于付出,立志做大事,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实现自身价值;将小我融入大我,以责任担当赢得师生信任,争做模范、敢当先锋,时刻发挥榜样带动引领作用。会议进入尾声,杨建坤老师带领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团仪式,唱团歌、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嘹亮的歌声中,我们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尽管夏日炎炎,每个队员依旧热情高涨,深刻诠释着作为时代新人的青春活力。下午的活动更是有趣,考验着每位队员的耐力及团队的合作力。翻越毕业墙这一压轴项目,深深触动着每一位队员的心,为了让队员跨过这堵三米八的高墙,人人竭尽全力,奉献出自己的肩膀为别人做基石,踩在队员用身体搭建的人梯上,感动、感恩也随及喷涌,在规定的时间内,每个人都跨过了高墙,这一结果,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更离不开团队的协调与合作。通过体验式的活动,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也让每一位团学干部能够结合平常的工作,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培养了合作意识与进取精神,提升了团队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此次团学干部素质能力培训,加强了各团学干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团学干部工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接下来的学习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