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系2010年招生简介

作者: 时间:2015-10-14 点击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专业知识,具有产品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专业核心能力与相关知识,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职业技能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设四个专业方向:1、先进制造技术方向;2、机电一体化技术方向;3、模具设计与制造方向;4、汽车工程方向。学生可在第三学年按爱好、特长选择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子技术、计算机绘图、机械制造基础、控制工程基础、机电传动控制、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数控加工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构造、工业机器人和现代制造自动化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械、电子、自动化、信息、教育和科研等行业从事产品的设计与制造、科技开发、应用技术研究、高新技术设备操作、经营管理等工作;也可攻读本学科或其它学科的硕士学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专业知识,能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装备制造、系统运行、自动控制、信息处理、试验分析、技术开发、经济管理以及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工作,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职业技能优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设三个专业方向:1、电气工程方向;2、自动控制方向;3、公用电与楼宇智能化方向。学生可在第三学年按爱好、特长选择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电机及电力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理论、传感器及检测技术、电气控制与PLC、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计算机网络与通信、交直流调速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电力、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烟草、冶金、化工、食品与医药加工、智能建筑及现代物业、公共智能交通、电子商业及广告等行业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装备制造、系统运行、自动控制、信息处理、试验分析、技术开发、经济管理以及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工作。

通信技术专业(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通信技术基本理论和技术,具有良好的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电子应用技术,能从事通信设备及相关设备的制造、维修维护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电路、微机原理与应用、程序设计、通信原理、通信系统、数字通信、移动通信、测量仪器仪表、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通信、电子、电工等行业从事通信系统设备和相关设备的制造、营销、维修与服务;通信电子测试仪器、仪表的使用、维护;现代电子电器的生产、工艺、技术的管理工作。

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系

201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