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自机学院开展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5-11-16 点击数:

为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机学院于10月30日上午在博雅楼2101阶梯教室举行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学院党政领导、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2016届毕业生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毕涛院长做动员讲话,毕院长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学生就业是高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需要社会、学校、学生共同努力。面对当前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克服就业误区,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正确认识社会,正确认识自己,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放平心态,放低姿态,从基层做起,在各行业各岗位上为国家建设建功立业。勉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树立自信心,展现自己的特长和素质,勇于创业,顺利实现就业。张茂荣副书记在动员大会上对毕业生就业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增强就业紧迫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做到高能成低能就,积极主动就业,不等不靠,多渠道就业,勇于正视现实,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并对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中的依法就业、诚信就业、安全、纪律等提出了要求。  
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杨丽媛老师就毕业生入伍、基层服务项目及求职资料准备、就业协议书签订、就业手续、户口档案等方面内容给毕业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相关政策、就业程序。毕业年级辅导员路云老师对目前学生就业情况做了分析,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校内外招聘会,进一步强调实习就业安全问题。

 当天下午2:00,在学校行政办公楼D区一楼大厅,毕业生们参加了由城建学院和自机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场招聘会,到会用人单位有30多家,一些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双向选择意向。